当前位置:

株洲多家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被判定为不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于佳丽 2018-01-29 16: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月29日讯(记者 聂千川)今日,湖南省株洲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公布了株洲市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验收情况,机关单位及企业,因验收结果不合格,被责令重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今年1月上旬,株洲市安委会组织5个验收组,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验收。验收通过暗访与明查相结合、暗访为主,随机确定验收人员和验收企业,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部署、自查自改、“一单四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共抽查了108个企、事业单位。

  验收发现,各县市区、各单位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属地、部门监管乏力,漏管失控现象仍然突出,企业隐患大量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其中炎陵县九龙社会事务局炎西村矮基岭非法采石点仍有开采挖掘痕迹。非法采石导致山体、植被破坏严重,废石废土随意堆放,局部存在掏采现象,易引发山体坍塌、泥石流等灾害。

  荷塘区昌盛印花厂无营业执照,电气线路凌乱,只有一个安全出口,无疏散通道,厂内生产区内住人;东方摇篮幼儿园部分灭火器压力不够,安全出口外通道无照明灯,柴油燃料直接摆放在厨房内,电源临时插线板悬挂在洗碗池附近,其中一安全出口上锁。

  通报明确,此次验收不合格的县市区、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必须于今年4月底前,重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再次验收不合格的,按照《株洲市安全生产事前问责规定(试行)》,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事前问责,对于验收不合格的企业,由属地政府依法依归严肃查处,负责督促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大检查验收不合格单位

  1.不合格县市区:炎陵县、茶陵县、荷塘区。

  2.不合格市直部门: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3.不合格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荷塘区金山工业园管委会、芦淞区枫溪街道办事处、攸县攸州工业园管委会、石峰区田心街道办事处、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办事处、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办事处、炎陵县九龙社会事务管理局、炎陵县霞阳镇、天元区高新产业局、株洲县渌口工业园管委会。

  4.不合格企业:荷塘区东方摇篮幼儿园、华丽停车场站场、彩虹谷网络会所、株洲市蓝天气体有限公司、攸县明珠选矿、石峰区株洲步步高商业连锁攸县责任公司田心店、株洲云龙建筑新材料攸县公司、腾龙大酒店、炎陵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建工地、炎陵县康华出租车公司、茶陵县鸿基出租车公司、株洲金盛置业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9/8732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