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新春喜乐会上送“廉”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龙婧予 李金 编辑:徐丹 2018-01-30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市知名书法家给居民朋友写春联送“廉”礼。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龙婧予 记者 李金)春联清风扑面,剪纸趣味盎然……昨日下午,一场以廉文化为主题的社区迎春喜乐会在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举行。红红火火的写春联、热热闹闹的剪窗花等民俗表演走进社区,给大家伙送上了一份不一样的新春“廉”礼。这是马王堆街道将社区文化宣传与党风廉政工作相融合、打造廉洁新村的有力新举措。

  不同于热闹歌曲开场的迎春会,昨日的喜乐会上,区纪委、街道及社区代表共同走上舞台,用一个齐心协力拼出的“廉”字拉开帷幕……随后,市书协主席孔小平挥毫泼墨,以“廉”入联,以联倡“廉”,送春联给居民群众;非遗艺人巧妙地将“廉”元素融入各自的剪纸创作当中,把带有“廉”字的剪纸、一身正气的包公脸谱现场送给区纪委干部,寄望他们将“廉”带给更多的党员干部……以“文”论廉、以“艺”颂廉、以“情”助廉、以“媒”传廉、以“民”感廉,大家用不同方式向社区居民传递着一种尊廉、崇廉、爱廉、护廉的新风尚。

  全程参与喜乐会廉政主题活动互动的芙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袁伟洁表示:“廉政文化建设特别是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不能停留在表面的宣传和简单的说教上,特别是像新桥新村这样的‘新’社区,更要学会在载体和形式上创新,多采取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居民广泛参与,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将社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

  据悉,马王堆街道一直致力于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去年底新桥新村社区文化大讲堂、长沙市书法家协会新桥培训基地挂牌启动,邀请省市知名书法家、艺术家走进社区,进行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丰富社区的廉政文化宣教形式。同时,开展了廉政系列漫画创作、“我是廉洁小卫士”主题书画评选等活动。下一步该街道将依托社区文化大讲堂及书协培训基地开展“名家说廉”“古今话廉”“书法颂廉”“国学讲座”等活动,免费面向辖区内群众、青少年开设书法培训等课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龙婧予 李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