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首个“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傅丹 熊其雨 编辑:向宏鑫 2018-02-03 17: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器人“合唱团”来助阵。

倡导诚信经营的情景剧。

全街聘请了文明诚信经营监督员。

  红网时刻长沙2月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傅丹 熊其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机器人提腔亮嗓,唱起了《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红白相间的机器人一字排开,30多名成员组成的“合唱团”有模有样,只见大家随着明快的节奏扭动脑袋,跳起了欢快的机械舞。

  随着机器人“合唱团”的助阵,2月3日,长沙雨花区文明行为倡导工程——“文明诚信 共建和谐”主题活动在金源大酒店开锣,雨花区首个“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林子冲路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此举也是雨花区持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四进”的一个剪影。

  把林子冲路打造成一条繁荣有序、诚信经营、服务优质、和谐文明的商业街区,是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培树一批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管理规范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始终把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作为我们的经营宗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林子冲路‘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的创建活动中。”来自湖南雅嘉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雨花区中国诚实守信好人白家森以商家代表身份宣读《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在林子冲路文明诚信示范街打造过程中,侯家塘街道还聘请了文明诚信经营监督员,制定了《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标准和规则》,每年组织对沿线商户进行星级评定并授牌,星级文明诚信商户实行动态管理,达到相应星级标准,即挂星标等级;一旦出现违反相应星级标准的,摘星降级。

  林子冲路沿街经营商户和企业(芙蓉路口至梓园路口)共有56家,包含了超市、医疗、餐饮、美发、宾馆、五金、家具、服装等多种商业形态。为了更有效地推动“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地创建,在侯家塘街道指导下,沿线商户和企业联合成立了林子冲路社区商业服务协会。协会坚持服务立会宗旨,搭建对接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培育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共同促进林子冲社区商业发展。

  “相信在政府部门、协会、社区、社会各界多方支持指导下,以创建为契机,经营商户定会积极倡导文明,忠实履行诚信,在开展文明经营活动中彰显价值、体现作为,使林子冲路成为货真价实、买卖公平、人气兴旺的商业街区。”林子冲路社区商业服务协会会长周湘玉对记者说。

  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发改局、雨花区食药监局、雨花区工商分局、雨花区国税局、雨花区地税局、侯家塘街道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傅丹 熊其雨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03/871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