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新宁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李中 编辑:陈纲 2018-02-06 0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下乡”活动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三下乡”活动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三下乡”活动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三下乡”活动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红网时刻邵阳2月6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罗隆祥 李中)2月5日上午,邵阳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新宁县水庙镇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王化平,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国等出席活动。

  谭精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新宁县大力实施“民生为本”发展战略,始终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积极开展“三联三送”“三下乡”等主题服务活动,努力把文艺送上门,把科技送到手,把健康送到家,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做好惠民服务与群众需求对接,全力推动新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全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三下乡”活动旨在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市县科技、卫计、司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科技、卫生、医疗、法律咨询和服务,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市直单位对水庙镇贫困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贫困户120人进行了集中慰问并送去新春祝福,市文广新局为现场近400名群众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共发放健康袋和电子秤160个,避孕用具和药品12件,健康手册1200份,科普系列教材3500册,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农村、法制故事教材4000余份。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向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周迎春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将“三下乡”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实践,想农民群众之所想,急农民群众之所急,解农民群众之所难,为农民群众提供不竭的精神食粮。希望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自觉崇尚科学,学习文化知识,共同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李中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06/871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