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南公安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徐丹 2018-02-09 17: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参会人员全体起立。

“微改革微创新”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取奖牌。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张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全省两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2月9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显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公安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进步的五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政治建警、对敌斗争、安保维稳、打击犯罪、基层基础、规范执法、公安改革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效,公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在95%以上,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连年上升。

  许显辉强调,2018年,全省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许显辉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到2022年基本建立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现代警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集中抓好“集打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10项重点工作,集中打击恐爆枪、网络电信诈骗等突出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缉毒破案机制;要全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抓好辅警管理等制度体制改革,加强对省、市、县、乡、村五级警务的研究探索;全面建设智慧公安,抓好大数据中心等信息化项目建设;全面落实便民利民“双30项”举措,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

  会议还对2018年全省公安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宣布了2017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表彰通报。与会代表就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长沙、怀化、永州市等公安局作大会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09/870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