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80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马丽红 2018-02-09 17: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肖凤姿 盛唐娟)1月25日-2月9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80条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涉及公交卡充值、毕业生落户、噪音扰民、轨道交通建设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长沙能不能多增加一些公交卡充值点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自公交IC卡发行以来,长沙市公交IC卡管理中心每年都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IC卡售卡充值网点从开始的1个增至现在的1348个。此外,公交IC卡管理中心已与长沙银行签订合作协议,预计2018年元月下旬起,市民可逐步在长沙银行的300多个营业网点进行购卡充值。

  2018年,公交IC卡管理中心将安排布设自助充值机,还将推出公交IC卡APP和微信公众平台,实现用户网上充值、扫码乘车及线上退、补卡,实现用户实体卡向虚拟卡的转变。

  下一步,公交IC卡管理中心将不断完善和改进公交IC卡的发行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惠民、利民力度,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用卡环境。

  【网友留言】:请协调完整执行长沙全职本科学历毕业生落户新政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公安局回复:长沙市公安局根据常住户口登记管理相关规定,制定了《长沙市高校毕业生落户实施办法》(长公发〔2017〕9号)。落户登记条件规定,35周岁以下(含)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高等院校毕业生可以迁入长沙市行政区域内城镇地区落户。

  此项落户政策目前只针对全日制本科文凭或以上学历的高等院校毕业生,但放宽落户政策会成为将来政策拟定的趋势。在以后的政策制定中,长沙市公安局会尽可能地采纳好的建议。如有不明之处,可来电咨询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电话0731-82290001。

  【网友留言】:长沙办理健康证仍然收费是为何?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卫计委回复:据查,目前省市的疾控中心暂停办理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也就是停办了健康证。为了做好预防性体检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性体检等三项工作的通知”(国卫财务发〔2017〕61号),指出要贯彻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持社会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发展、优化市场检验检测服务供给、减轻相关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按照“科学布局,方便群众”的原则,将预防性体检工作逐步过渡到由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承担。因此,长沙市的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已转而由医疗机构开展,每一位收费53元。

  【网友留言】:反映长沙五一广场残疾人安置问题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民政局回复:根据国务院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和《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目前民政部门救助机构只能采取被动救助措施。对于前来寻求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救助。

  长沙市民政局已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工作人员将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救助机构积极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残疾人进站接受救助。

  【网友留言】:开福区新世纪大厦三楼舞厅噪音扰民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回复:经查,开福区新世纪大厦三楼舞厅证照齐全,消防设施符合要求。针对噪音扰民问题,开福区相关单位要求舞厅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音,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营业。同时,工作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舞厅在营业期间降低音乐音量,特别是低音炮的音量;更换舞厅进门的隔音帘,增强隔音效果;处理好邻里关系,诚恳接受群众的意见并及时进行整改,不影响其他单位和家庭的正常生产生活。

  目前,舞厅负责人已诚恳接受了整改意见,并答应会按要求进行整改。

  【网友留言】:请问轨道交通7号线原定于2017年底动工的计划有变吗?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依据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长沙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的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2021年。

  2017年7月,国家住建部先后将长沙列为全国总体规划编制改革、城市设计和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目前,长沙市规划局正在根据国家相关要求进行总规修编。作为总规中的内容,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也正在开展修编工作。

  根据新一轮线网规划初步方案,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存在线路优化的可能,优化方案将在新一轮线网规划中进行充分研究与论证,届时新一轮线网规划将随总规上报国务院审批,工程的具体建设时序待新一轮线网优化方案稳定后才可以确定。

  下一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法依规,按程序积极推进轨道交通7号线的研究、报批工作,适时开工建设轨道交通7号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09/870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