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区领导看望慰问基层武装干部和民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周仁 编辑:刘威成 2018-02-13 21: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周仁)近日,湖南省军区领导别前往益阳、湘西、岳阳、株洲、常德、郴州等地看望慰问基层武装干部及民兵营长和普通民兵,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激发和鼓励他们干事创业、精武强能、热爱专武、热爱民兵,树立当专武干部、当民兵干部、当民兵光荣的思想,展现武装工作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先后来到益阳资阳区长春镇、沅江市,走访慰问了武装工作突出、家庭相对困难的基层武装干部和民兵营长,询问了目前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了当地武装工作及民兵预备役建设发展等情况。

  他指出,作为军队单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十九大的部署,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大的国防,实现强军目标,需要把各方面的工作落实到基层,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需要各条战线共同努力、共同作为,基层武装部是人民武装建设的一线武装部,民兵也是一支重要的力量,强军包括着人民武装、国防动员,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现代化强国,任务使命光荣艰巨,基层干部在基层人民武装工作的一线一定要有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围绕着应急应战的需要,履行使命的需要,实现强军的需要,搞好练兵备战、搞好组织建设,特别是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基层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教育等工作越做越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做好全民国防工作,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自己的武装,发挥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在凤凰县筸子坪镇拉务村,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一行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情况,实地查看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并走访慰问了拉务村的贫困户。他强调,省军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思想,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带着感情和责任助力地方脱贫,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他指出,人民军队既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又是协调驻军参与脱贫攻坚的牵头者,省军区各级要立足自身实际,把握角色定位,发挥职能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提升参与度和贡献率;要努力尽为民之责,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还要多关心退伍老兵们的生活状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军区领导郭辑山、喻军、许凤元分别参加了走访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周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3/869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