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法院集中执行兑现农民工工资近3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8-02-13 19: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沙两级法院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近3000万元。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郑涛)2月13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长沙两级法院集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涉农民工工资执行专项行动情况,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近3000万元。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范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谭德良通报专项执行行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由长沙中院政治部副主任李性典主持。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把党和人民法院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中,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好年,根据上级法院工作部署,长沙市两级法院自2018年1月开展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全市法院积极行动,千方百计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630件,执行到位金额4940.25万元。本次发布会上集中兑现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8件,兑现总金额近3000万元。

  在专项执行行动中,长沙两级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威慑机制,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推动了专项执行行动的顺利开展。

  一是全面开展警示惩戒,通过采取罚款、拘留、搜查、夜间执行、凌晨执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加大整治和制裁力度,树立强制执行权威。

  二是强化联动机制建设,按照中央、省及长沙市《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联动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同步集中推送全市两级法院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联合40余家市直机关单位集体向“老赖”宣战,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使“老赖”寸步难行。

  三是拓宽失信惩戒渠道,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用定制彩铃、短闪标签、短信提示、及悬赏信息等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曝光惩戒”举措,依法全面曝光所有涉农民工工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以司法的威慑力倒逼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四是切实强化执行监督,执行人员一律配备执法记录仪,执法过程全程留痕。加大民生案件督办、交叉、提级执行力度,完善网上信访、挂牌督办、远程视频接访及来信来访民生案件办理机制,依法从源头治理规范、监督民生案件的执行行为。

  五是扎实开展执行宣传,对执行案件办理过程各节点对当事人全面公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或其他公民参与涉民生执行监督,同时积极与主流媒体和各电视媒体合作共建执行新闻版块,加强涉民生特别是涉农民工工资执行公开宣传,营造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和当事人对人民法院的专项执行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长沙法院在专项行动中张扬了执行干警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决心与精神,提升了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的力度和强度,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法律权威,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了辛辛苦苦劳动一年的农民工能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3/869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