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城区学位建设攻坚工作研究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李引文 周兆湘 谭诚 编辑:康晓乔 2018-02-13 16: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召开城区学位建设攻坚工作研究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2月13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李引文 周兆湘 谭诚)2月12日下午,湖南省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在城区学位建设攻坚工作研究会上强调,要坚决把城区学位建设作为民本民生的第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以超常规的意识、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责任,切实推进城区学位建设,切实破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县委副书记蒋燕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要全面排查摸清底子,由县政府办牵头,县教育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建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城区学校,逐校逐班全覆盖地进行摸底,对城区学位现状、班额、师资配备、尚缺学位数等详细情况分门别类列出清单。要精准施策开好方子,综合施策布局学校建设,认真组织实施道县教育布局专规和学位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三年内完成新建城区学校10所,改扩建城区学校8所,提质改造城郊学校2所。创新思路拓宽融资渠道,采取打捆融资、PPP等方式,有序推进学校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各负其责压实担子,坚决把城区学位建设作为民本民生的第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专班专抓,责任量化到人,调动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可行的办法,以超常规措施集中突破。进一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建立城区学位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切实做好项目征地、拆迁、报批、规划设计、招投标及工程建设管理。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快速、高效地推动城区学位建设,确保学位建设项目高速度启动、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监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迈开步子,以更高的站位,周密部署,认真组织,迅速行动,在全县上下掀起支持城区学位建设、参与城区学位建设、服务城区学位建设的重教支教帮教工作热潮,全面打响打好打赢城区学位建设攻坚战,确保学位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到2019年全面完成城区学位建设任务,确保全面消除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李引文 周兆湘 谭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3/8696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