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传统佳节学国学礼仪 小学生体验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凯 张珍 编辑:向宏鑫 2018-02-13 16: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认真学习中华礼仪。

旁听的家长也被精彩讲解打动。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凯 记者 张珍)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春节前,长沙育英小学组织开展了学习国学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0日上午,同学们早早地来到长沙市社会公益基地——雨花斋。进入雨花斋大厅,孩子们在国学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认真学习国学礼仪。从面带微笑、主动打招呼的中华礼仪讲起,延伸到“身有伤贻亲忧”的感恩教育。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孩子们认真地听讲、学习,一鞠躬一作揖,尽显中华礼仪的博大精深。旁听的20多位家长也被精彩讲授打动,积极参与到课堂中,一起互动。课堂气氛欢快轻松,内容生动深刻,让每个同学思考如何感恩父母,尊重他人,珍惜生命。

  轻松欢快的国学课堂后,孩子们又当上了志愿者,为市民制作免费的素食午餐。下午,同学们还开展了“环保礼让我先行”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保护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凯 张珍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3/8696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