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重拳整治“两站”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杨滋 2018-02-13 09: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2月13日讯(记者 宋美君)昨天,记者从衡阳市“两站”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20日至4月10日,衡阳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拉客宰客、非法营运、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简称“两站”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系列成效。

  衡阳市政府成立“两站”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以来,发出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客运市场及公共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通告全体市民,不要进行相关的违法行动,及时正当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制定了相关的奖惩办法,筹备建设举报平台,公布投诉电话3111234,鼓励群众举报,对举报查实的实行奖励;在协作配合方面,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并制定详细督查考核方案,引进第三方评估机制,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于不作为的相关部门进行严厉问责处罚,每周对参与单位进行排名,结合排名,进行考核。

  截至2月9日,衡阳市城区共组织联合大行动7次,衡阳市公安局各部门在整治行动中共抓获喊客拉客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人员19名,均予以治安处罚,其中行政拘留7人、罚款5人、警告7人。交警部门共抄牌3297车次,现场处罚162车次,扣车拖车18台。衡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运管处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8台、违规违章出租车40台,分别予以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两站”专项整治成果出现反弹,衡阳市各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深化专项整治,安排执法人员在中心汽车站,衡阳火车站,高铁站值守常态化,维护各站场及周边客运市场秩序。同时,开展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将违章行为纳入考核计分,促使驾驶员优质服务,并及时处理乘客投诉,维护乘客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3/8698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