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何红华 2018-02-14 16: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尤其工资支付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2月8日至2月13日,北湖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暨志愿者律师团“法律维权服务日”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发放系列活动。

  “我和工友在一家工地打工,老板拖欠工资快一年了,我该怎么办才能要到工资?”准备回家过年的农民工陈某背着行李坐在咨询台前询问。“如果您所在的单位拖欠工资不按时支付,你可以向当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举报或投诉,也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如果你所在的单位给你打了欠条的,你也可以直接到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志愿者律师团律师认真地做了解答。

  连续六天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北湖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督促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给40多位农民工紧急发放了30多万拖欠的工资,同时免费向农民工发放《职工维权手册》《工会法》《劳动法律法规选编》等法律书籍5000余册;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团队通过“以案释法”“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形式,共为50余家企业农民工提供了精准法律维权服务,并对农民工关心的社保跨省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界定、失业时社保缴纳标准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受到了农民工兄弟们的高度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4/8694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