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至初六 小车高速免费通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马丽红 2018-02-14 09: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除夕至初六,小车高速免费通行

  除夕当日出行最通畅,初五或初六车流量将达到高峰

  三湘都市报2月13日讯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春节小长假,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即除夕当天,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将跌至春运谷底,出行最顺畅。

  研判数据显示,春节7天小长假,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约为2393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25%;春节期间跨省流量约为245万辆。

  根据往年春节路网数据分析,春节长假期间流量呈前低后高、逐日递增、波幅显著的走势。2月15日(除夕),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跌至春运谷底。2月16日(初一),流量回暖。2月17日(初二)起流量迅速增长并持续走高,形成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车流,并迅速抬升至春运流量高峰阶段,预判峰值阶段出现在初五或初六,单日峰值流量达450万辆左右。2月18日至21日(初三至初六),成为路网运行日均流量最大阶段。

  ■记者 潘显璇

  机场

  黄花机场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半小时

  三湘都市报2月13日讯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发布消息,从2月14日零点起,机场停车场免费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调整为30分钟,免费时间较之前增加一倍。

  长沙黄花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30分钟,意味着4小时内首次进入P1、P2、P3停车场的车辆,3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但在此期间第二次进入停车场,则不计免费时间,按规定收取停车费。

  “以前大多是停在外面的路边,虽然知道是违反交通法规,但有时候去机场接人,超过几分钟就要付钱,总觉得不划算,免费时间变成30分钟的话,就比较充裕了。”2月13日,来机场接人的陈师傅得知这一政策后很是开心。

  此次30分钟免费停车举措,将大大缓解机场地面交通压力,有效解决机场周边道路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提升旅客满意度和乘机体验。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李芯慧 曾晓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