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互联网+监督”显威力 问责9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8-02-14 09: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近日,桂东县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比对,发现沤江镇多名已死亡低保人员仍继续领取低保金,县纪委立即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经初核发现,沤江镇民政办负责人郭某在本辖区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中工作失职,致使多名低保户死亡后仍继续领取低保金,涉及金额3万多元。1月18日,桂东县纪委对其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这是桂东县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成功实施监督的典型案例。

  桂东县自启动“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以来,按照上级要求,始终坚持统一思想,积极谋划,做好了机构设立、平台建设、数据录入等工作。平台正式上线后,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对“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积极做好数据采集、投诉受理等工作。同时,对平台录入数据进行比对、核查、纠错补缺,聚焦扶贫领域等涉及民生的问题数据进行细致的线索排查,对明确的问题线索即时查办,充分发挥平台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的作用。

  截至目前,桂东县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比对后,将涉及6个民生项目的疑似问题移交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共受理举报10件,办结并回复9件,立案1件,问责9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4/869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