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岳阳交警:请带上我们的祝福返乡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王津 2018-02-14 09: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2月14日讯(记者 冯刚)离农历新年还有2天,打拼在外的岳阳市民也陆续回到了家中,与亲人团聚;而大家的平安归来离不开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提前预判,科学布警,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更离不开一线交警的坚守岗位和执着守护,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下那些或感人或喜庆的点点滴滴。

“为了保证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再辛苦,我们也甘之如饴!”君山区收费站两名交警用微笑来诠释对工作与生命的热爱,有人说,这样的微笑可以温暖整座城,尤其是在新年的归家途中,微笑里包含着浓郁的年味儿。

汨罗市交警大队一位民警在当地大众南路和罗城路十字路口执勤时,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步履蹒跚横过马路,便立刻走上前去,一把接过开水瓶等物件,一手搀扶着老人胳膊,将老人扶了过去,直到老人安全走上人行道。

无独有偶,华容县一名交警在执勤时也发现了一名盲人老大爷,老人身边不是有汽车、三轮车等穿行,民警来不及多想,快步冲过去,将老人扶到了安全地段。

在车辆来往穿梭的大街上,他们镇定自若的指挥着“千军万马”,他们看上去何等威风,殊不知,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殊名字——马路吸尘器!

即使吃快餐盒饭,也要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上岗,只为保护大家一路平安。

工作之余,交警同志用自己的方式向市民致以新年的问候,浓浓地喜庆中国年,显得格外温馨。

交警队里才子多,一幅生动的对联写满了吉祥喜庆。

“打个中国结,又系根红飘带,红通通的日子,天天好运来”。中国结是国人爱国爱家的情结,永生不可磨灭。大红色的喜庆也是五千年来国人文化自信的情怀。

“春节,我们在岗,亲爱的你,请带上我们的祝福。回家路上,请勿超员、超速、超载;拒绝加塞,拒绝酒驾;岳阳交警祝大家新年快乐,家庭美满,平平安安!”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4/8696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