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浏阳淮川街道倡导文明祭扫受群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陈珍 编辑:李莎宁 2018-02-17 16: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队,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免费的鲜花。

“鲜花换鞭炮”, 浏阳淮川街道倡导文明祭扫受群众欢迎。

  红网时刻长沙2月17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陈珍)春节期间,前来浏阳市淮川街道城西社区青阳山祭扫的群众朱以煌高兴地从党员志愿者手中接过鲜花,并在倡议文明祭扫的横幅上签名。“鲜花换鞭炮”倡导上山文明祭扫受到群众欢迎。

  在淮川街道城西社区青阳山,由于天燥风大,为加强森林防火,城西社区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队,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免费的鲜花,倡议祭扫先人“放下烟花,带上鲜花”,用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来纪念先人。大年三十、初一,初二,城西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分设蹲点值守开展劝导和“鲜花换鞭炮活动,三天以鲜花换鞭炮共计1500多挂。

  近年来,淮川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开展“鲜花换鞭炮”文明祭祀活动,对携带香烛鞭炮上山祭祀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保护森林防火安全,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陈珍

编辑:李莎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7/869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