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铁南站铁警坚守岗位 保障春节期间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向宏鑫 2018-02-21 14: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2月19日16时30分,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安检口3号查危仪前,安检队员陶美幼发现旅客李某的旅行箱内有一把疑似手枪状的物品,于是立即通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民警进行检查。经开包检查,民警在包内发现一把仿真手枪和塑料子弹40余发。

  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扎实有序开展站区防范、安检查危、线路巡查、严打整治、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该所民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有力保证了节日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及管内线路治安稳定、秩序良好,确保了52万名旅客平安出行。

  节日期间,该所合理安排警力,加大对售票厅、高架候车层、站台及出站层的巡查防范力度,把好重点关口,通过公开巡逻、便衣防范、视频监控盯守等形式,强化管控,并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武警等单位联勤联动,全面落实武装巡逻、站区封闭管理、信息情报互通等措施,切实维护治安秩序。针对节日期间旅客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现象有可能增加的情况,该所进一步投入警力,加大安检查危和宣传力度,严格卡控进站上车等关键关口,共查获各类危险物品1417起,收缴烟花爆竹5万响、管制刀具43把,仿真枪7把。2月19日,旅客吴某携带80个甩炮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时,被细心的安检队员查获。

  同时,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还以辖区高铁线路安全为重点,切实保证重点区段、时段盯控到位,加大巡线检查力度,全面排查线路治安隐患,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高铁线路治安持续平稳。与此同时,该所集中优势兵力,深入开展打击喊客拉客、倒卖车票、侵害旅客财物等违法人员,强化站车防范控制,加大对嫌疑人员、物品的盘查,期间共查处治安案件19起,查获违法人员19名,治安拘留2名,查获网上逃犯2人,净化了站车治安环境。

  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该所还组织民警立足岗位,积极开展便民、利民、为民等服务活动,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2月20日11时50分,该所值勤大队长周忠在高架候车层巡视时,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背包,包内有联想笔记本电脑、耳机等贵重财物,因该电脑设定了密码,经民警走访周围旅客,并调取视频监控,30分钟后终于联系上了电脑的主人娄底旅客刘先生,此时,刘某已经坐上了前往北京西的高铁,经过民警仔细核对,确认装有电脑的黑色背包正是刘先生在长沙高铁南站候车时遗失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21/868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