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雨水常驻湖南 早晨部分地区或有大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2-23 15: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过去的几天,湖南阴雨连绵,给春节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不便。预计接下来的一周,雨水依然会是天气舞台上的常客,将有3次降雨过程,请注意防范。其中23日晚至24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湘北局地中雨;26日至27日有一次中雨过程,湘东、湘南局地大雨;3月1日起又开始新一轮降雨。气温方面,在波动中上升,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

  昨天(22日),湖南大部地区小雨霏霏,局地还降下了中雨。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2-4℃。

  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雨水暂歇,但因为空气湿度较大,湘西、湘中及偏南地区出现了大雾。今天上午8时,全省有26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省会长沙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偏多,波动天气,有3次降雨过程。今晚-24日有小雨过程,其中今晚湘北局地中雨;26日晚-27日有一次中雨过程,呈东北西南向雨带;3月1日又开始新一轮降雨。好在,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会在波动中上升,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左右。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6日白天雨水暂停,早晨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出现,或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具体预报如下:

  23日下午:全省晴天到多云。

  23日晚到24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及株洲、怀化北部部分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8-10℃。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5日晚到26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期,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雨天偏多,降雨造成的路面湿滑可能会对春运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另外,大雾将导致部分地区能见度下降,请提早做好行程规划,留心交通安全,谨慎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23/868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