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发挥商会桥梁作用 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杨桦 刘笑雪 周彬彬 编辑:马丽红 2018-02-25 10: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出席“对接湘商会、共建新湖南”项目建设座谈会。

  相关报道:湖南商会协会: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出力添彩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笑雪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杨桦 摄影 杨杨)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出席“对接湘商会、共建新湖南”项目建设座谈会,与2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湖南异地商会、行业商会会长畅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许达哲希望广大商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桥梁作用,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参与湖南产业建设和乡村振兴,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致欢迎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一年来,广大湖南异地商会、行业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经贸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抱团发展,参与湖南重大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广结商缘、广交朋友,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力量和作用。

  许达哲要求广大商会组织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更加积极参与湖南产业建设,更加积极参与“五大对接行动”,把更多高端产业、优质项目、高新技术、高素质人才引回家乡。要大力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瞄准中高端产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打造市场品牌,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和财富。要主动服务湖南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深入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认真遵守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行绿色生产、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踊跃投身湖南乡村振兴,以智慧农业为引领,聚焦特色、壮大规模、打造品牌、质量兴农,助推湘字号品牌农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让优质特色农产品成为企业和农民的“摇钱树”;更加注重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工贸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全域旅游,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户持续分享乡村振兴成果。

  许达哲希望,广大商会不断增强桥梁作用,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湖南、投资湖南、扎根湖南。湖南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搭建成就事业、放飞梦想的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杨桦 刘笑雪 周彬彬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25/868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