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春节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吴香花 编辑:陈纲 2018-02-28 10: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吴香花)敲花鼓,舞龙狮,唱苗歌……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笔者在湖南省凤凰古城看到,多彩的年俗活动,让游客和当地群众在欢声笑语里尽享新年春节的快乐。

  为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和谐喜庆的春节气氛,凤凰县精心组织策划、分层次、分类推出一系列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文艺作品和群众喜闻乐见,使得城乡处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气氛。

  在凤凰县城,从大年初一开始,先后开展第一届凤凰县青少年春节联欢、百戏争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尤其是傩堂戏、阳戏、小阳戏、茶灯等地方戏剧以及土狮两支、花船、花篮、高灯、糯米甜酒、老配少、猪八戒背媳妇、送财、金童玉女、高灯、糯米甜酒、老配少、送喜送财、文武茶灯、腰鼓展演、霸王鞭等巡游表演,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场精神与文化的盛宴。

  春节期间,凤凰县各乡镇纷纷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新场镇小垅村、竿子坪镇、禾库镇等乡镇村,村民们自编自导,是观众也是演员,歌舞、小品、相声、花鼓、篮球赛、拔河等民俗及文体活动精彩不断,围观的人群一层层、一片片,呐喊声、嘻笑声此起彼伏,通过活动表达喜迎新春佳节的美好心情和建设家乡的热情,坚定广大群众团结决战贫困奔小康的信心,为凤凰大建设、大脱贫、大发展凝集了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吴香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28/867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