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青少年争当“民间小河长”

来源:红网 作者:白鸽 编辑:向宏鑫 2018-03-02 18: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守护圭塘河流域、助力蓝天保卫战”三月雷锋月启动活动在圭塘河二期风光带成功举办,省环保厅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组织人员参加。

省环保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石序(右四)、厅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袁团结(右七)等为“民间小河长”颁发证书并合影。

志愿者们参观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

  守护圭塘河流域 助力蓝天保卫战

  长沙市雨花区青少年争当“民间小河长”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白鸽)“从今天起,我关心每一滴流向圭塘河的水;从今天起,我关爱圭塘河的每一棵花草、树木;从今天起,我关注遗落在圭塘河流域的每一片白色垃圾……”3月2日上午10时,由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直属机关党委指导,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团委、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党工委、金福社区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守护圭塘河流域、助力蓝天保卫战”三月雷锋月启动活动在圭塘河二期风光带成功举办,志愿者们整齐划一、充满力量的宣誓在圭塘河上飘荡。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由机关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团员、河长带“民间小河长”,共同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机关系统、圭塘街道及金福社区、南雅中学大小志愿者们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省环保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石序、厅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袁团结、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瞿畏、圭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向东等负责人出席。

  活动现场摆放着十副引人注目的环保主题绘画作品,是南雅中学青少年志愿者为表达自己对如何关爱环境、爱护水体、守护蓝天的理解所作,表达了他们对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与良好愿望。

  志愿者们一曲《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大合唱,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学生肖华香、刘逸博带领40名青少年志愿者宣誓自愿成为“民间小河长”,将整场活动气氛带到高潮。

  活动中,领导们为小志愿者们发放了“民间小河长”聘书,肖向东向志愿者们寄予了殷切期盼,更加激发了小志愿者们的参与热情。主持人与小志愿者们交流互动,进行河长制、蓝天保卫战等相关知识问答,寓学于乐,气氛十分活跃。大小志愿者们将进场时领取的花种洒向圭塘河畔,为圭塘河增添一抹新绿,并许下来年再聚圭塘河,回望今天洒下花种生长情况的约定……

  离开圭塘河畔前,全体志愿者在“守护圭塘河流域、助力蓝天保卫战”横幅上签下名字,将爱护环境、爱护水体、保卫蓝天的决心记录下来,让活动影响更为深远。

  活动中,40名小志愿者们步行到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参加环境监测站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环境监测站提供的大气流动监测车、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对环境监测站各项器材进行基本了解,对如何进行水质监测等进行初步学习。

  本次活动现场还设定了展台进行免费提供环境监测咨询服务,发放保护环境、河长制、蓝天保卫战等相关资料百余份。

  “滴水可以穿石,当我们把每一次小小爱护环境的举动汇集起来,一定可以创造一个美丽的世界,我会履行好作为‘守护圭塘河小卫士’的职责!”活动结束时,来自砂子塘泰禹小学的肖华香激情表达。

来源:红网

作者:白鸽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2/8670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