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康月林调度官庄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周鹏程 汪陵安 匡凤 编辑:陈纲 2018-03-02 16: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周鹏程 汪陵安 匡凤)3月1日,湖南省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康月林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官庄镇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官庄镇是醴陵脱贫攻坚的主战场,7个村中有5个贫困村。2017年,官庄镇成功实现横江村、官庄村等5个贫困村退出,521户1685人脱贫,全镇贫困发生率降至2.2%。

  康月林指出,过去一年,官庄镇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他强调,2018年,要再接再厉,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细的工作,必须坚持精准脱贫,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吃透政策和精神,明确任务,夯实基础,把握重点。工作队员要到位,帮扶要有力;帮扶单位要认真履责,主动解决问题;镇党委、村支部要早谋划,在发挥主体作用的同时,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充分调动和利用当地的各种资源,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三是要压实各级责任。责任要上肩,要压实,要兑现,要狠抓作风建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甚至消极腐败等现象要严肃查处;要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资金规范合理使用;项目实施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更好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副市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国建,市花炮检测中心主任黄振伟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周鹏程 汪陵安 匡凤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2/867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