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老少齐上阵 元宵猜灯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陈纲 2018-03-02 15: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在猜灯谜。

群众在猜灯谜。

群众在猜灯谜。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陈哲)3月1日,正值元宵佳节前夕。下午6点,在湖南省新宁县崀之韵广场,喜庆的灯笼格外显眼,一张张写有灯谜的红纸贴在灯笼上,男女老少齐上阵聚集在一起,认真研究着灯谜,力求将灯谜逐个破解。

  猜灯谜是一项富有中华民族风格的传统文娱活动,是元宵佳节的一项特色活动。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灯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猜灯谜不仅能增添节日气氛,更展现了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根丝线,织幅大网,没见打鱼,只见晒网——打一昆虫”“一家五兄弟,各进各的门,要是进错了,出来笑死人——打一随身物件”,150余条涉及文字、成语、动物、日常用品、水果等的灯谜,吸引了近千余群众参与,猜谜成功的居民可到领奖处兑换奖品。

  在活动现场,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说:“这个元宵节过得太有意义了,我和孩子不但猜对了灯谜领到了小奖品,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传统的民俗文化,学习到了许多有趣的小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2/867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