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闹元宵,雨花非遗馆里的“湘派年味”(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任昀 编辑:徐丹 2018-03-03 15: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人元宵宴,大家一起做元宵、煮元宵、吃元宵。

一条长达200米的灯谜长廊吸引市民朋友们驻足细看。

非遗表演——苗鼓。

非遗表演——洞井舞龙。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任昀)踩高跷、划旱船、大头娃娃、蚌壳精、洞井舞龙……民俗节目纷纷亮相,三场盛大的非遗巡游展演精彩不断。

  竹编、棕编、蜡染、滩头年画、剪纸、造纸、扎染、长沙铜官窑、木工……雨花非遗馆内,非遗项目免费开放,市民零距离感受到了手艺人指下生花的无限魅力。

  浏阳油饼、冰糖葫芦、沩山擂茶、长沙臭豆腐、糖画、湘宾春卷、炒年糕、油茶汤、长乐甜酒……各类民俗小吃制作和试吃,让你看到、闻到、吃到。

  做元宵、煮元宵、吃元宵……千人元宵宴欢腾上演。

  3月2日,雨花非遗馆东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8年雨花区“我们的中国梦·非遗闹元宵”暨第二届“飞梦雨花”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此拉开帷幕。

  以元宵节为契机,致力于打造极具湖湘特色的传统元宵节,此次活动将从3月2日持续到3月5日,活动内容主要有元宵灯展灯谜会、文化艺术大展演、非遗巡游闹元宵、千人元宵宴、非遗展示与体验等。

  活动现场,雨花区公共文化事业管理领导小组对2017年雨花区优秀群众文艺团队、文艺精品、文艺人才、民营文化服务机构予以表彰。精彩纷呈的节目高潮迭起,赢得在座观众掌声不断。其中,《快乐的乘务员》《雨润花开》和《绿色的约定》是雨花区精心打造的三首原创文艺精品,《快乐的乘务员》在2017年长沙市百姓大舞台总决赛获金奖,《绿色的约定》荣获2017年长沙市“新人新歌”大赛金奖。

  相关链接:雨花区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将贯穿全年

  雨花区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将贯穿2018年全年,内容包括:

  1、雨花区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2、省艺术节系列活动;

  3、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 幸福雨花”系列活动;

  4、“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2018雨花区七送活动;

  5、雨花区首届农民工春晚;

  6、“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7、社区网络春晚;

  8、乡村文化艺术节;

  9、社区文化艺术节;

  10、雨花寻——雨花区街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设计大赛;

  11、书香雨花读书节;

  12、雨花区文化形象大使评选;

  13、雨花区文化艺术“三好”评选——好故事、好歌曲、好舞蹈;

  14、社区读书分享会;

  15、图书漂流活动;

  16、农博会之非遗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任昀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3/8669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