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点赞谢海华感人事迹:希望雷锋故乡好人之城出现更多感动中国人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舒薇 编辑:徐丹 2018-03-03 09: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舒薇)你一次勇敢,我一生陪伴。长沙市民谢海华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病妻,用行动演绎勇敢担当和人间大义,入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对谢海华的感人事迹作出批示:“向谢海华同志致敬!希望雷锋故乡、好人之城出现更多感动中国人物。”受胡衡华委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昨日看望慰问了谢海华夫妇。

  1988年2月7日,23岁的谢芳与入室盗窃歹徒搏斗,身中数刀,导致终身残疾。那年,谢海华刚从部队复员回乡,得知谢芳的故事后,既感动又心怀崇敬。两人一见钟情,于1988年喜结连理。洗衣打扫、炒菜熬药,帮妻子梳洗按摩、端屎把尿……精心呵护病床上的妻子,谢海华事无巨细贴心照顾,和妻子相濡以沫走过了30个年头。

  谢海华入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这对30年间濡沫相惜的“好人”夫妇以长沙版“芳华”感动中国,在星城掀起一股“追星”热。市民、网友纷纷称赞这对“草根”道德模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孝老爱亲,弘扬凡人善举,点亮道德之光,绽放精神之美。

  走进谢海华家中,他正小心翼翼地给妻子梳头。术后初愈的谢芳,在谢海华的精心呵护下,体重增加了近5千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高山详细询问了夫妻俩的生活近况,并送上元宵佳节的问候,祝福身体健康、阖家欢乐。高山说,长沙是一座好人之城,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种力量。英雄妻子的背后,有英雄的丈夫,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夫妻俩的“芳华之恋”感人肺腑,谢海华的先进事迹在星城家喻户晓,平凡人身上有着不平凡的故事,闪耀着不平凡的精神,彰显了人间大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