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解读】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改革有底气 保障民生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敏 编辑:刘威成 2018-03-05 23: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黎鑫 王敏)“你关心的民生大事,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了!”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网上引发好评如潮。作为列席开幕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又有哪些更直观的感受和好的建议?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

  傅莉娟:坚持改革有底气 保障民生接地气

  “政府工作报告为人民群众释放了很多改革红利。”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她感到很振奋。因为,当前,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国家正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强有力的措施,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大局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这充分彰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雄厚实力和强大底气。

  同时,例如健全菜市场、解决停车难、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厕所革命等这些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也作为中央政府考虑的大问题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中央政府保障民生接地气。”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政府要信守承诺,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等,“这说明我们的政府勤政廉政有决心。”傅莉娟说。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

  杨伟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湖南大有可为

  “我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说,他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印象深刻。因为,在科技引领未来的时代,科技实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他建议,国家要实行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工作,设立专门的创新基金,通过拨款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投入等方式,扶持和引导创新型省份的企业创新活动。“作为科技创新资源大省,湖南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应该大有可为。”杨伟军说。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杨伟军说,我国职业教育与欧美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政府部门应该细化制度,鼓励政府和企业联合创办职业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

  徐自强: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迫在眉睫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一些沉甸甸的数据阐述了我国五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数据掷地有声,让我感受很深。”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徐自强更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医药卫生发展的论述。“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这与我本次提交的提案不谋而合。”徐自强认为,当前,真正威胁到老百姓健康的不是疑难杂症,而是多发性疾病和慢性疾病,只有在硬件和软件上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加强对全科医生的培养和合理使用,才能够使分级诊疗制度落地。

  “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迫在眉睫。”徐自强建议,要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让老百姓放心到基层医疗机构看病、看得起病。同时,要增强全科医生的职业荣誉感,让他们愿意留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5/866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