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表彰2017年度“最美湘女” 启动今年全省“寻找最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肖文婕 编辑:刘威成 2018-03-05 21: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典礼上,“最美湘女”接受著名主持人张丹丹(右一)访谈。吴小兵/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左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右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左二),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右一),省妇联主席姜欣(左一)等共同启动2018全省“寻找最美”活动。  吴小兵/摄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肖文婕 )3月5日下午,由湖南省妇联主办,湖南经视承办的“芳华潇湘”—— 2018年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寻找最美”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集中表彰全省开展寻找“最美湘女”“最美家庭”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充分展示湖湘女性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崇德向善的高尚品质,并正式启动2018年湖南“寻找最美”活动。

  2017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持续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最美湘女”活动,经层层推选评议,最终省妇联授予“最美湘女”10名,“最美湘女”提名奖20名;表彰“最美家庭”50户。

  颁奖现场,活动通过“最美湘女•风格”“最美湘女•风尚”“最美湘女•风华”三个篇章逐一展示了2017年度全省获评“最美湘女”的10位优秀女性的风采。

  从辛劳半生,打造举重“梦之队”的湖南省女子举重队教练周继红,到有妙手神工,呈现中华艺术之美的著名湘籍雕塑艺术家黄剑;从春风化雨,不远千里奔赴怀化山区点亮孩子希望之灯的宁波支教老师周秀芳,到坚守初心,诠释大国工匠精神的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焊接师赵小燕;还有以瘦弱肩膀,为智残父亲撑起一片天的长沙师范学院学生罗欣欣;以及毕业于世界名校,却默默扎根湘西农村的黑土麦田公益扶贫专员杨琪……她们无一不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和引领广大妇女展现新风采、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是潇湘大地最美芳华的缩影和代表。

  颁奖典礼中,获得“最美家庭”表彰的三个代表家庭王进家庭、王银玉家庭及邓晶玲家庭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各家的家风、家训和齐家之道,他们或积极进取、或仁爱孝义、或重教育人的家庭故事也感动了现场观众。

  最后,出席领导共同启动了2018年度全省“寻找最美”活动。

  附:2017年湖南省“最美湘女”名单:

  黄 剑 著名湘籍女雕塑家

  谢月娥 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北院新生儿科二区主任

  周秀芳 溆浦县北斗溪镇支教老师

  赵小燕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焊接师

  王 莹 湖南湘剑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安安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周继红 湖南省女子举重队教练

  彭 澎 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欣欣 长沙师范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

  杨 琪 黑土麦田公益扶贫专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肖文婕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5/866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