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白云镇:多措并举 狠刹违规赈酒歪风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编辑:王津 2018-03-05 15: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5日讯(通讯员 徐兵)“有的赈酒实在是没什么意思,我们都是碍于情面才去,你们这样宣传劝导,乱赈酒就越来越少,我们也轻松多了……”3月4日,石门县白云镇纪委在该镇一村民违规赈酒路口进行宣传劝导时,很多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

  过年期间,该镇违规赈酒现象照例有所抬头,为切实刹住违规赈酒歪风,持续巩固违规赈酒整治成果,白云镇由纪委牵头,镇村两级联动活用多种形式狠刹违规赈酒歪风。一是加强宣传劝导。在悬挂横幅标语、广播宣传等手段的基础上,该镇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线上线下结合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各村还成立了抵制违规赈酒的协会组织,对有违规赈酒迹象的人员及时进行劝导;二是完善建章立制。节前和节后该镇分别出台了《白云镇违规赈酒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和《白云镇“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督促各村(居)根据实际情况,修订村规民约,建立和完善狠刹违规赈酒风的长效机制;三是执纪问责。对参与违规赈酒的党员干部,该镇纪委坚持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保持震慑常在。

  这些举措的实施,切实取得了整治违规赈酒的显著成果,截至目前,该镇春节期间违规赈酒发生数量同比下降了约55%。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5/8666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