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建立全国统一的政协大数据中心

来源:红网 编辑:陈雪骅 2018-03-05 00: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分组讨论,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中共界别1组小组讨论时说,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也洋溢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厚情怀,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力量,听后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李微微说,十二届全国政协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着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呈现了团结民主、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生动气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十二届全国政协持续五年关注脱贫工作,去年有7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到湖南调研,实现了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全覆盖,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项创新性工作的确有成效、有价值、有影响,为地方政协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李微微说,十二届全国政协积累的经验和形成的体会、认识以及规律的把握,对地方政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任务的安排上,地方政协要共同努力去推动完成。

  李微微建议,新一届全国政协要加大对地方政协的指导力度,注重整合省市县政协的优势,聚焦党和国家重大部署、举措的落实,开展联动调研协商监督、参与服务,更进一步形成政协整体优势和合力。

  她说,政协靠的是政治影响,上下各有优势,全国政协接天线,地方政协接地气;委员是个点,界别和专委会是线,政协是面,应该进一步形成合力、体现社会影响力、强化政协政治影响力;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点线面融合的文章,政协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建议全国政协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政协履职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不落幕的政协全会。”李微微表示,通过政协的顶层设计,推动政协系统内部的信息互联互通、资讯共享共用,有利于委员更好知情明政、发挥履职主体作用。

  为此,她建议,全国政协以2019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统筹建立统一的全国政协大数据中心,完善政协70年来的历史数据,连通各地方政协的数据,打破政协数据孤岛,实现各级政协网络联通;对接各级党务、政务、商务、村务等服务平台,推动委员全天候履职,增强服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有效性。

  同时,她建议新一届全国政协加大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力度,使委员更广泛参与,也使更多公众能够通过专门的协商平台有序参与政治协商,使政协在推动民主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热门评论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

来源:红网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5/866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