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湘集团与新物产集团重组整合 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威成 2018-03-06 22: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资委召开兴湘集团与新物产集团重组整合工作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中)出席并讲话。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高先祥 盛伟)2017年湖南省属监管企业从36户整合至29户,2018年湖南省国企改革将继续加快步伐,力争将监管企业整合至24户左右,逐步形成“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基础设施投资运营集团、实体产业集团公司”的国资布局架构。3月6日下午,兴湘集团与新物产集团重组整合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标志着拉开了今年湖南省优化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省属企业资源配置的序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户企业重组整合的重要意义。推动兴湘集团与新物产集团重组整合,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企业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更好地发挥省属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两户企业重组整合,也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做强做优的需要,通过合并整合同类业务,将优质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实现国有资本主动进退、有序流转,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张剑飞表示,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稳妥推动两户企业重组整合。兴湘集团与新物产集团重组整合,一定要找准问题、明确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情感融合,决不能出现“整而不合”“貌合神离”的现象。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坚持完善公司治理,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坚持思想文化融合,坚持聚焦主业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坚持追求经济效益。两户企业重组整合,领导要带头,要精诚协作、严肃纪律、维护稳定、把好廉洁关。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介绍,新物产集团的出资人将由湖南省国资委调整为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整体划转、分拆整合、分步实施的方式对新物产集团进行重组整合,实现资产整合、业务整合和人员整合。会上宣读了湖南省政府关于同意实施《湖南新物产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整合方案》的复函,以及湖南省国资委《关于湖南新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6/866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