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话履职路】代表张晓庆:持续关注产业工人发展 打造新时代工匠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郑玉焓 编辑:李丽 2018-03-06 20: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代表张晓庆:持续关注产业工人发展 打造新时代工匠

   人物名片:张晓庆,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履职5年来,多番调研,只为反映农民工呼声。翻开80后代表张晓庆的履职清单,多个建议被办理、推进。

  80后代表的多个建议被办理、推进

  张晓庆是连任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翻开这名80后代表的履职清单,多个建议被办理、推进。她提出关于农民工住房的建议,国家采取她的建议并提出了租售并举的方式。让她欣喜的是,曾提出的把农民工纳入失业登记范畴建议,去年11月,人社部就《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征求意见稿》的一大亮点就是统一了农民工和城镇职工的参保办法。

  多番调研,只为反映农民工呼声。作为农民工代表,刚刚当上人大代表的第一年,张晓庆还曾建议“请叫我们产业工人”,现在全面改革小组会议采纳了“产业工人”这个称呼。

  怀揣农民工希冀 传达基层声音

  “面对新常态新要求,产业工人也需要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张晓庆希望湖南加大对产业工人的培训再教育,给予产业工人更多的平台和发展空间,鼓励并培育产业工人发扬工匠精神,打造更多新时代工匠。

  今年两会,张晓庆又怀揣着农民工兄弟姐妹们的希冀而来,她表示将继续关注产业工人群体发展。除了建议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医养结合养老、健康扶贫、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二胎的保障政策等也成为她此次进京传达的基层声音。

  (记者:沈梦艳 编辑:李丽 设计:郑玉焓 指导:黎娜 张广蓉)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郑玉焓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6/866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