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公安:强化肇事精神病人管控收治 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占世杰 尹邵芳 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2018-03-06 15: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占世杰 尹邵芳 记者 宋美君)近期,湖南常宁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组织警力对全市范围内的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进行摸底排查,强化对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管控收治和有肇事肇祸倾向精神病患者的救治救助,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

  培元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收治两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2月27日18时许,培元派出所接到常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培元辖区有一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到处放火。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警。为确保周边群众安全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安全,民警紧急联系巡特警大队队员前往增援,随后培元派出所民警联合巡特警大队队员迅速控制了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廖某(男,现年50岁),并将廖某安全送至常宁市中医院接受治疗。

  正当培元派出所民警在中医院替廖某办理入院手续时,又接群众报警称宜水新城有人闹事。民警又马不停蹄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商铺玻璃门及店内财物被砸,有一人受伤。经了解,肇事者名叫刘某,现年34岁,患有精神疾病,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和行为。民警赶到现场时,刘某已经离开了现场。民警当即将受伤人员联系送医治疗。为防止发生危害公共安全事件,民警紧急联系巡特警大队增援。巡特警队员驱车火速赶至现场,与培元派出所民警一道在现场周边、肇事者刘某家里及附近寻找,但都没有发现刘某的身影。经过几个小时拉网式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28日凌晨1时30分许,培元派出所民警在某宾馆门口马路边将肇事精神病患者刘某安全控制,并将其送至市中医院收治。

  宜潭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勇擒乌联村精神病肇事者

  2月28日9点30许,宜潭派出所接到辖区乌联村村民报警称有个精神病患者在打人。接警后,宜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了解,该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名叫胡某,近段时间精神病复发,在家里殴打父母,还打伤村里人。宜潭派出所紧急联系巡特警大队队员赶赴现场增援。宜潭派出所民警联合巡特警队员在乌联村将肇事精神病人胡某安全控制,并将其送市中医院收治。

  为确保全市社会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平稳,常宁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开展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摸底排查和管控救治救助工作。要求要全面动员,调查摸排。各乡镇派出所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综治部门、卫计部门,组织“拉网式”“地毯式”地摸排行动,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将辖区精神病患者全部摸排出来,分清等级,登记在册,及时录入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信息系统。明确责任,分级管理,将其划分为一般管控和重点管控两个层次,对轻度精神病人,督促其监护人、所在社区(村)认真履行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监护义务和监护职责;对现实危害性大的,落实由其亲属、村干部、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专人稳控措施,并送医治疗,做好其住院前、住院期间和出院后防范管控的无缝对接,确保不发生肇事肇祸问题。要部门联动,综合施策。

来源:红网

作者:占世杰 尹邵芳 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6/866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