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胡旭晟:支持郴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黄河 2018-03-08 01: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王敏 黎鑫)郴州是湖南开展可持续发展工作最早的地市之一,也是湖南建成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最多的地市。通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郴州走出了一条“政府组织、专家指导、企业支持、公众参与”的合作共建之路,成为了全国可持续发展工作的一面旗帜。此次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提交提案,建议由科技部支持湖南郴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方案》明确提出,我国“十三五”期间,从现有189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建设10个左右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创新示范区”)。湖南省委、省政府于2017年2月17日致函科技部,将郴州作为湖南省唯一申报对象推荐上报,明确以“小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与绿色经济发展”主题创建创新示范区,制定了《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

  经过调研,胡旭晟认为,郴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有基础扎实、主题鲜明、问题典型、示范优势明显等优势。

  他建议科技部立足于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把湖南郴州创建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国内外同类地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现实样板,并对湖南郴州的可持续发展创建和建设工作给予支持指导,确保创建和建设工作高起点规划布局,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资源型城市探索出一条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希望科技部支持举办湖南郴州东江湖可持续发展论坛,搭建一个为国内外同类地区交流与合作的永久性场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8/866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