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发放首批居民健康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谭盛成 编辑:陈纲 2018-03-09 15: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在衡阳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上,雁峰区10户贫困人口代表领取衡阳首批居民健康卡。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谭盛成)3月9日,在衡阳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上,雁峰区10户贫困人口代表领取了衡阳首批居民健康卡。居民健康卡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衡阳分行联合衡阳市卫计委共同推出,其发行将实现居民医疗卫生服务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储存、跨地区跨机构就医、费用结算“一卡通”,使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实现信息互通共享,方便市民就医,节约看病成本,节省看病时间,助力雁城市民“一卡在手,看病不愁”。

  居民健康卡源于国家卫生信息化“3521工程”,集医疗机构就诊卡、新农合、城乡医保一卡通于一身,记录个人的医疗信息,是全国重点推动的卫生计生实施项目,同时具有银行金融功能,可办理存取现金、转账、消费、理财、贷款等银行业务。

  此次发行居民健康卡,是浦发银行衡阳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为蒸湘区、雁峰区、珠晖区60多万市民免费发放居民健康卡。

  衡阳市领导胡水龙在首发仪式上说,居民健康卡的发行是卫计系统与金融机构携手推进居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之举,是金融工作的创新工程。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配套服务,抓好技术保障、资金监管和宣传推广等工作,不断完善居民健康卡服务的操作流程,保障居民健康卡安全有效运行,有效提高发放率,并为衡阳后续的发卡工作积累经验。各县市区也要加快发行应用的步伐,尽快实现“百姓一张卡、政府一张屏”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谭盛成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9/865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