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腊尔山台地苗乡干群春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吴金兵 编辑:陈纲 2018-03-09 10: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吴金兵)3月8日上午,初春时节,雨后的阳光格外温暖。在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镇夺西村瓜蒌产业基地上,乡镇干部和苗族群众正忙着整理水泥杆、松土,一片忙碌景象。瓜蒌产业是腊尔山镇新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种植面积1000余亩,去年实现产量16余吨,总产值近100万元。

  腊尔山镇属高寒山区台地,位于凤凰县西北部,平均海拔800米,最高海拔1000余米。为加快苗乡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镇党委、政府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工作重心,集中精力发展特色农产业,2017年,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实现7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4.99%。

  人勤春来早。连日来,腊尔山镇党委、政府抢抓有利时节,强化工作措施,全镇春耕备耕生产全面启动。当日中午,在追高鲁村千亩猕猴桃精品示范园,同样是一幅干群劳作忙碌的场景:村民们有的除草、有的挖沟、有的运肥,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干群并肩劳作的声音此起彼伏。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腊尔山镇强化督导,在认真传达贯彻落实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的同时,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深入各村对春耕备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统一干群思想,落实工作责任。同时,为净化农资市场环境,保证农民买到放心种子和化肥等生产物资,提早开展农资打假。此外,加强科技助春服务,以推广优良品种、先进种植技术为重点,组织农技员到各行政村开展“富民强镇、科技进村”活动,为春耕备耕生产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吴金兵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9/865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