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员工点赞宁乡至长沙首条通勤公交线路:太方便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威成 2018-03-13 22: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宁乡开往长沙梅溪湖的城际通勤公交线路开通运营。

该条公交线路全程票价仅2元,支持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付费乘车。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黎梦竹)3月12日,第一条由宁乡开往长沙梅溪湖的城际通勤公交线路开通运营,全程票价仅2元。支持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付费乘车。

  此次开通的通勤公交线路单程约37.5公里,从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工厂5号门始发,途经宁乡经开区的发展路、车站路、茶亭寺路、金洲大道以及长沙的桐梓坡路、东方红路、梅溪湖路,到达梅溪湖西地铁站。沿线设置9个临时停靠站点,包括格力电器、中财化建、洽洽食品、创业大楼、三一重工、圣得西、长高集团、梅溪湖步步高、梅溪湖西地铁站。

  当日下午五点半,格力电器的数十名员工乘上了这趟公交车,感受了通勤公交的便利。

  “因为我家里是住在梅溪湖,从梅溪湖到公司没有直达车,只能坐地铁到汽车西站,然后再转乘大巴车到通程酒店下车,最后再转乘。现在开通了这一趟车,我们的路程大概缩短了一半,时间也节约了一半,非常方便。”来自格力电器的一位员工说。

  “之前我是自己开车往返公司和家之间,一个月费用大概在1200块钱左右,并且很费精力。这趟车开通以后,可以省大概1000块钱左右,也更方便可靠。”洽洽食品一名员工也感慨地说。

  根据企业员工出行的特点,该线路实行双向对发,分早、中、晚三班运营,每班两趟。早班发车时间为7:10、7:30;中班发车时间为12:30、13:00;晚班发车时间为17:00、17:30;单程运行时间约80分钟。因沿线部分充电设施缺失,先期投入4台海格牌节能环保城市公交车运营,待充电配套设施完善后,再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

  今年起,宁乡市实施“创建公交都市”三年行动计划。此次开通的宁乡至梅溪湖的园区通勤车是第一年计划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公司先后开通了四条公交线路进入经开区、高新区两园区绕行运营。未来三年,还将新增部分公交线路,不断完善公交线网和场站设施,让广大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3/864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