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追捕 永兴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何红华 2018-03-13 17: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近日,一男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银行信用卡和银行储蓄卡被人冒用,以帮受害人办理银行转账业务为由诈骗4万元。经过缜密调查,3月11日,永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黄泥派出所赶赴贵州省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抓获。

  1月31日11时许,永兴县公安局接到巫女士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冒充是银行工作人员与其通电话称自己的银行信用卡和银行储蓄卡被人冒用,里面的存款和额度有被盗刷的风险,要尽快转到银行的安全账户中,就这样巫女士被“银行工作人员”相继骗走了40000余元。接报后,永兴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通过对银行账号和ATM自动取款机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分析后,办案民警确认了一名叫陆某的男子(贵州都匀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后,永兴警方立即部署前往贵州省进行抓捕工作。

  3月11日,永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黄泥派出所民警驱车赶赴800多公里外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都匀市的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陆某对自己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办理业务为由,通过电话诈骗巫女士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警方提示:接到类似银行电话或短信,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或与相关银行联系确认(但不能拨打骗子提供的电话),可拨打银行全国统一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千万不可轻信对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3/864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