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着力“三结合”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康晓乔 2018-03-16 10: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陈茂)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马上就要来了,为了倾听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心声,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推动全市消费维权工作社会共治,湖南湘乡市于14日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副市长侯爱萍出席。

  2017年,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市消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开展工作:受理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咨询506件,争议金额34.93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78万元;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诚信经营·幸福湖南”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评选出19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加强消费维权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全年对食用农产品、建材、电暖器材、电线电缆等商品质量抽检,净化湘乡商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侯爱萍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如何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消费维权年主题,采取有力措施,将日常巡查和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消费维权工作。二是要打击与监管相结合。加强打击假冒伪劣食品力度,加大对商家的约束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经营氛围,使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日益增强。三是正面宣传与反面教育相结合。各成员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开展消法的宣传和消费案例的曝光,加强对消费维权工作的宣传,使消费维权工作深入人心,深入社会,唤起人民群众的消保意识,引导人们正确消费。

  会上,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17年湘乡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对2018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就如何加强湘乡消费维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市消委会理事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6/8641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