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春茶上市 产销两旺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明伟 编辑:陈纲 2018-03-16 10: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向明伟)3月16日早上6点,湖南省古丈县茶叶一条街春茶交易市场已是人声鼎沸,茶农们带来了自家的新茶,茶商们对比着不同品质的茶叶,讨价还价之声不绝于耳。

  古丈茶叶在全国享有盛名,现有生态茶园15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园4.1万亩,基地绿色有机化率达27%。古丈毛尖先后获得“莱比锡博览会金奖”“中国十大名茶”等100余项殊荣,其品质蜚声中外。2017年,古丈红茶和古丈绿茶继古丈毛尖后再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今年惊蛰过后,古丈春茶已开始陆续上市,产销形势较为乐观。茶园面积继续增加。2018年,古丈县计划新扩茶园5000亩、补植5000亩、提质改造5000亩。目前,已验收新扩茶园3580亩、需补苗茶园1720亩,共调运补栽黄金1号、槠叶齐、碧香早等三类茶苗1300万株。采摘时间较以往提前。去冬今春,古丈雨水充足、气温适宜,得益于良好的气候条件,茶园采摘时间最早在3月11日开园,比以往提前10天左右。春茶销售价格增长明显。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茶叶鲜叶价格和干茶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上涨,鲜叶最高价220元/公斤,最低价40元/公斤,干茶销售价格在每公斤1200至3000元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明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6/8641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