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贫困村和群众不脱贫 党员干部不撤兵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王园园 编辑:陈纲 2018-03-19 15: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9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王园园)3月19日,据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消息,永定区日前隆重表彰了2017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为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再发力。做到贫困村和群众不脱贫,帮扶单位不脱钩、党员干部不撤兵。

  2017年,永定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建+扶贫、合力促脱贫”方略,把脱贫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规定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一般干部每人结对帮扶不能超过5户。每个扶贫后盾单位帮扶1个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实现了结对帮扶贫困人口、贫困村、非贫困村3个“全覆盖”。

  工作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86个贫困村访贫问苦,挂帅督办重大问题14个。选优配强乡村领导班子,党政“一把手”担负“主攻手”,设立乡镇(街道)专项奖励经费。3800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227名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帮扶贫困村。激发社会活力,组织53家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募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善款129万元,组织1.1万名爱心人士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成功对接贫困需求4342条。

  在永定区各村镇,党员群众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加速“五个全域”布局,打造旅游扶贫“永定样本”。南线西线“两翼”齐飞,天门山全年火爆,茅岩河加速发展,天泉山、槟榔谷、龙凤梯田、茅岩河温泉连片开发,带动300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推动农旅产业深度融合, 22家龙头企业在52个贫困村建设产业基地,发展茶叶1.2万亩、商品蔬菜12.1万亩、特色小水果4.2万亩、中药材3.5万亩、大鲵55万尾,带动1.06万户贫困户参与“一亩园”项目。全区上下已经形成了以村党组织为核心、产业链党组织为骨干的“一核多元、融合互动”脱贫攻坚组织新格局。

  通过精准帮扶、产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永定区贫困群众收入逐步增长。2017年,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61亿元、融资6.5亿元,实现全区脱贫贫困人口11940名、出列贫困村16个,贫困发生率降至6.65%。预计今年底,将实现“2.2万贫困人口脱贫、52个贫困村出列、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全区整体摘帽”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王园园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9/863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