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电商扶贫硕果累累

来源:红网 作者:张长科 龙珍 编辑:唐韵 2018-03-19 14: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长科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日前,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供销部门获悉,2017年,凤凰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负责、行业配合、主体实施、扩展平台、助力脱贫”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建设和电商扶贫工作,帮助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取得了喜人成绩。

  近年来,农村电子商务以其直观、快捷、高效的市场进入优势为广大农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发展脱贫致富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凤凰县认准形式,抢抓机遇,积极抓好电商扶贫。凤凰县自2016年起先后与湖南松桂坊公司合力建设苏宁易购凤凰馆、1号店凤凰馆,投资建成了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凤凰通”物流配送中心,新增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76个,引进了“供销e家·凤凰购”、美团、去哪儿、携程、腾讯为村等知名电商平台,还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筹建京东凤凰馆。

  随着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和电商平台的全面建立,凤凰县农产品销售进入了发展快车道。2017年,凤凰县依托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农村电商服务站等各级平台,全年实现农产品交易额2.5亿元,辐射带动贫困群众2万余人发展生产脱贫,并成功申报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张长科 龙珍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9/863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