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证协会完成换届 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蔡灿 编辑:刘威成 2018-03-20 20: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湖南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公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新当选会长佘信群作就职发言。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蔡灿)今日,湖南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出新一任会长。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曹阳,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龙吉士参会,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主持会议。

  近年来,湖南公证服务全省经济及民生,业务持续发展。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湖南公证机构共办理公证业务88万余件,持续开展公证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同时推行公证爱心服务,为政府及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性服务5万余件。2017年10月,全省77家行政性质公证机构全部转为事业体制,提前完成司法部部署的公证机构体制改革任务,获得好评。

  5年来,湖南省公证协会以问题为导向,部署了以公证公信力建设、公证质量建设和严肃法纪为重点的行风建设,引导全省公证行业贯彻实施《湖南省公证质量评比办法》《湖南省公证员执业行为规范》等,构建省市县公证机构分级负责的监管体系,加强对复杂疑难公证案件复查投诉工作的指导,引导公证员培养质量立业、质量兴业意识,树立立信于心、守信于证、取信于民的理念,确保公证公信力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

  3月20日,湖南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南省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湖南省公证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了《湖南省公证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湖南省公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长沙市长沙公证处主任佘信群当选为会长,常德市德城公证处主任高业庆和株洲市国信公证处主任刘策良当选为副会长,聘任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章大峰为秘书长。会上,新当选会长佘信群作就职发言。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代表厅党组对当选的新一届湖南省公证协会理事会表示祝贺,对全省公证工作和公证协会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公证行政主管部门、公证协会和公证机构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公证队伍,全面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要持续深化公证工作改革,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最大限度争取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支持,推动编制备案制、绩效工资总量核定、企业化财务管理等配套改革措施落地,做好公证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大文章,优化公证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完善公证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推动公证服务朝金融、知识产权、司法辅助等领域拓展,向城乡社区延伸,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法律服务需求。

  针对公证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唐世月强调,要始终将提升公证质量和公信力作为推动公证事业的第一要务,持之以恒加强公证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证员队伍。同时,提升公证工作标准水平,按照中公协新修订的室内外标识制作规范,加强公证机构办公场所标识标牌的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公证信息平台的综合运用,不断提升全省公证管理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蔡灿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0/863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