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村里装了监督“高科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陈乾博 编辑:唐韵 2018-03-20 16: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莎 陈乾博)“这是什么‘高科技'啊?能做些什么用?”株洲县朱亭镇古镇社区,好奇的村民将新安装的“互联网+监督”终端查询机围得水泄不通。

  “我来给大家演示一下这个‘高科技'的功能吧。”经过操作培训的村级纪检员莫爱华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在查询机上轻轻一刷,政府发的补贴都详细罗列了出来。

  “飞一般的速度,你该享受的各项政府补贴一目了然,数额不对你也可以通过机器向政府反馈,操作就是这么简单。”莫爱华笑着向大家解释道。

  近日,株洲县纪委为进一步扩大“互联网+监督”平台影响,将“科技监督”真正应用在基层,以朱亭镇古镇社区、古岳峰镇向阳村为试点安装了“互联网+监督”终端查询机,让民生数据通过科技平台“快递”到村民面前。同时,县纪委组织8个镇的纪检干部、村级纪检员、村级作风监督员等180余人进行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互联网+监督”操作、查询等相关知识,再由他们培训村民,让村民们随时查阅和掌握政策享受情况。

  终端查询机解决了以往村民使用手机查询时,因文化程度不高、手机信号不好、手机功能不强等原因而产生的查询困扰,真正起到了人人会查询、随时能监督的积极效果。下一步株洲县将在其他乡镇把终端查询机陆续安装到位,真正实现民生监督与百姓的面对面、全覆盖,让惠民资金彻底运行在“阳光”下。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陈乾博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0/863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