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省人大社区聘请傅学俭到社区“播种”廉洁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3-22 22: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向傅学俭(左)请教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红网时刻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为切实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引导社区党员常怀律己之心,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多次来到湖南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傅学俭家中,向傅老请教如何抓好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并希望聘请他作为廉政建设工作指导员,傅老愉快地答应了。

  傅学俭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委、清风杂志社社长,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长期致力于廉洁文化的研究与弘扬,被媒体誉为廉洁文化的“播种机”。

  汪正云向傅老介绍了社区近段时间开展的张贴廉政宣传画、征集广告词、聘请廉政监督员、廉政宣传等工作,并就目前社区党员的年龄、性别、工作等实际情况提出了社区开展工作的困惑。双方就如何对社区党员进行管理展开讨论交流。傅老提出:社区可以针对退休党员居多的特点,落实好学习制度:一是带领社区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形势与任务,十九大是重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原原本本学党章,从中选出一些重要观点,重点学习党员的义务;三是学习两会新修订的《宪法》;四是将讲党课与学习结合起来;五是带领社区党员实地参观,接受教育。

  汪正云非常感谢傅老的专业指导,希望聘请傅老作为社区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指导员,傅老愉快地答应了。傅老说:“社区廉政文化建设要与社区建设结合起来,保障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逐步建立起覆盖全社区的社区廉政文化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2/862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