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用廉洁家风倡导孝廉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陈纲 2018-03-22 10: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3月21日,据湖南省临澧县纪委消息,近年来,临澧县纪委转变廉政教育思路,将家庭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前沿阵地,深入挖掘本地廉洁家风教育资源,以廉洁家风教育带动干部廉政思想教育。

  重宣传兴家庭美德。以“兴家风·传家训”故事分享会的形式,走进村(社区),鼓励家庭晒出治家心得,引导干部群众对家风家规家训进行讨论,使好的家风家规家训口口相传,把“家庭美德”故事发扬光大。组织开展家训家规学习讲座,邀请家风家训历史研究学者做客讲座,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家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

  聚共识学廉政作品。以“树家风·立家训·践家规”为主题,收集了100多条廉洁自律座右铭,汇编制成《家属助廉手册》,并印发至全区各级各部门。旨在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加强学习,防微杜渐,注重传承,吹好“枕边风”,树立“好家风”,牢牢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倡孝廉送汇演下乡。进一步挖掘本土孝廉文化资源,拓展廉政教育方式,将“家和万事兴”专题廉政文艺汇演送至基层群众身边,共开展文化惠民下乡演出3000多场次。广大群众在欣赏到精彩的文化大餐的同时,从中得到感悟与启迪,取得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2/8630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