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蓝天 小小志愿者“变身”分类垃圾桶

来源:红网 作者:胡静 编辑:陈雪骅 2018-03-24 19: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长沙新河街道紫凤社区举行“打赢蓝天保卫战 亲子共筑美家园”环保公益活动。

来自清水塘北辰小学的孩子们“变身”垃圾桶,呼吁大家垃圾分类。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静)“我是小绿,专门吃菜叶果皮和餐厨垃圾”“我是小蓝,有回收价值的垃圾请交给我”“我是小红,有害垃圾别乱丢”……今日上午,长沙新河街道紫凤社区小广场上出现了五位身套蓝色、绿色、红色、黄色、黑色纸箱的小朋友,告诉大家什么垃圾桶专门吃什么类型的垃圾。这是该社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亲子共筑美家园”环保公益活动的一幕场景。

  五个垃圾桶的扮演者是来自清水塘北辰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活动中,主持人还加入互动环节,台下的亲子家庭纷纷体验了一把“扔垃圾的乐趣”,在一片笑声中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小红”的扮演者曾钦告诉记者,自从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后,他在家里定了一个“小家规”,号召全家人都来科学环保处理日常垃圾,慢慢地大家都养成了习惯,自觉吃完的果皮放在绿色的垃圾桶,把零食的包装袋放在别的颜色的桶里,“很有成就感”。演完情景剧之后,“简朴爱”亲子公益协会志愿者带着小演员们将募集到的慰问品现场赠送给环卫工人,以此来感谢他们为美丽家园建设、维护环境卫生所作出的贡献。

  2018年,长沙正式打响了蓝天保卫战,通过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煤炭燃烧等多种方式来共同保护蓝天白云,共享清新空气。自“蓝天保卫战”启动以来,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各大社区的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中心,通过形式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传递“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的环保责任,呼吁全民参与,共同守护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静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4/862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