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开“跑车”进手术室 网友说这“套路”又萌又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向宏鑫 2018-03-24 11: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组装遥控童车。唐静霞供图

小患者坐着遥控童车进入手术室。唐静霞供图

  论坛链接:郴州儿童医院创新招数儿童坐“遥控车”进手术室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吴海刚)为了改变孩子们对手术室的印象,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手术室,护士阿姨们创新服务,让宝宝好奇地驾驶消好毒又童趣十足的玩具小汽车,开进了他们畏惧的手术室,更好地接受治疗。3月23日,网友将这一创新“套路”发在红网论坛,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点赞。有网友表示:自古情深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

  两岁的浩浩因为右拇指狭窄性腱鞘炎需要做手术。23日,小浩浩成为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驾驶“跑车”进手术室的第一人。只见小浩浩坐在一辆红色敞篷小汽车里,一只小手打着点滴,另一只小手扶着方向盘。因为操作还不熟练,护士用遥控器“代驾”,小浩浩高兴地把车开进了手术区域。

  浩浩妈妈介绍,这个手术对医生来说,可能是个很小的手术,但作为家长来说,看着孩子进手术室,心里还是很难受的,有点担心。但看到医生护士竟然用小汽车来接孩子进手术室,感觉很意外。孩子不哭不闹,开开心心进手术室,家长会放心很多。

  儿童医院麻醉科主任陈录平告诉记者,为了让患者小朋友减轻对手术的恐惧,以及与父母分离的焦虑,医院专门购进了开往手术室的“遥控童车”,让儿童开开心心开启“手术室之旅”。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唐静霞表示:“以往在手术室门口,动手术的小朋友总是哭天喊地。父母也会特别心疼,我们看着也非常揪心,有了这个小妙招后,小朋友进手术室别提多高兴了。”这一举措改变了儿童对手术室的印象,曾经充斥着哭闹声的手术室走廊,取而代之的是孩子们开小汽车时的嬉笑声。

  虽然说是“套路”了小朋友们,但这一暖心的小细节,让网友们赞不绝口!

  网友“鸿鸿月”称:自古情深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

  网友“loulingshan”表示:小细节,很贴心,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越高,就越注重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

  网友“黑客旁观者”跟帖说:我是大人,手术室太大,进去时一路慌得不行。这样太人性化了!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恐惧感。

  网友“分享快乐小不点”点赞:你们注意到医生戴的花色帽子和医护人员充满童趣的脑子了吗?真是一个美丽的细节。

  网友“TC”:有爱心,有童心,这些医务工作人员真的是天使。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4/862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