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召开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和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8-03-24 09: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3月22日,张家界永定区召开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和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调度会。会议汇报了2017年10月以来的迎检准备工作相关情况,永定区县各级教育工作单位汇报了督导评估问题整改情况,并讨论了教育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建梅参加会议。

  永定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和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准备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截至3月20日,所列55项问题中,已整改到位12项,正在整改41项;全区教育经费缺口有所收窄,学校扩容步伐有所加快,基本办学条件正在着手改善,“三通两平台”正在着手建设,部分长期困扰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却正在化解。但由于全网区教育基础条件较薄弱,在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目标、推进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完全整改“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上存在一定困难。

  朱法栋指出,教育问题备受关注,迎检准备工作很有成效,但时间紧、任务重,仍存在问题和短板。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督导评估工作,借此契机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进一步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完成考核评估相关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确认达标,力争优秀,要不断完善课程改革,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教育工作的公众满意度;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加大力度,从教育主管部门到各个责任部门都要高度负责,夯实责任,共同努力,确保圆满通过督导评估,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4/862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