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徐丹 2018-03-26 22: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6日上午,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会前,66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许达哲担任监誓人,要求大家心存敬畏、忠于宪法、锤炼党性、恪尽职守,把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许达哲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

  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会前,66名省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相关新闻:【快讯】66名湖南省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3月26日上午,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忠实崇尚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捍卫宪法,认真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确保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省领导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前,66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许达哲担任监誓人,要求大家心存敬畏、忠于宪法、锤炼党性、恪尽职守,把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许达哲强调,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宪法实施摆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加自觉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执政为民中的根本作用,把宪法和法律要求贯穿于湖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

  许达哲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南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部署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构建起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执行力;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进一步明确立法权力边界,任何政府规章的出台,都要充分贯彻宪法精神,不能违背宪法原则;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打造诚信政府;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行政监督、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的协调配合,形成强有力的监督合力;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发挥法律在预防、解决行政争议和民事纠纷中的主体作用。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增强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在政府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保障。

  省政府法制办、省公安厅、长沙市、益阳市和衡东县、武陵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经验发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6/862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