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股份制稻虾养殖基地让贫困户乐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黎新辉 刘丽 编辑:于佳丽 2018-03-27 10: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峰泉水稻虾养殖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考察组一行前往南县学习经验。

  红网时刻益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黎新辉 记者 刘丽)3月24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长塘镇岳峰村的200余亩集中连片稻田里机械轰鸣,村里的大峰泉水稻虾养殖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岳峰村为安化县公安局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村上现有贫困人口115户453人。考虑到村上无产业、无项目、无村级集体经济来源,为带领全体村民摆脱贫困,共同致富,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华积极争取,谋划推动,带领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镇村两级干部赴南县考察学习稻虾养殖成功经验和先进管理模式。

  在仔细考量岳峰村的实际情况以及市场效应等多方要素后,驻村帮扶工作队立马组织动员镇村两级干部召开会议商讨并敲定基地开工建设。从初步设想到统一全村村民思想、实施方案出台、流转土地到位、正式开工建设,先后不到五天。

  目前,基地预算投资500万元,集稻虾养殖、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采取“村级+贫困户+农户”的股份制合作模式,村上所有贫困户均为股东,都可参与分红。

  据测算,按照平均每亩6000元的收益,岳峰村每户贫困户每年至少可增加收入21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黎新辉 刘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7/861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